close

課程名稱:生命關懷

簡述本週工作執行方式與心得檢討
    關於本週的討論內容,同學們的反應不錯,原因在於今天是聖誕夜,連續假期也將蒞臨,今天以謝崑山、林義傑、艾瑪奶奶為例,討論生命的關懷及生命的意義,我與同學分享死亡除了身心停止運作之外,當世人不再對你有任何記憶與牽掛時,才是真正完全的告別人間。

簡述本週學生學習狀況
    同學主動播映南京大屠殺的紀錄影片,讓大家能夠目睹戰爭可怕及人性泯滅,更加體會生命關懷教育的重要性,並以演講內容中的艾瑪奶奶為例,請同學以謝崑山、林義傑、艾瑪奶奶,來說說自己在生命的最後會如何實踐自己的價值。

課程紀錄
針對謝崑山、林義傑、艾瑪奶奶的分組討論,條列整理如下:
◎以自殺的黎礎寧為例,心靈的痛苦才是真正的苦,但這是選擇逃避,應珍惜現在把握當下。
◎身殘心不殘,並以無私的心幫助對手。
◎尊重生命不要自暴自棄,堅持到底做好一件事是令人敬佩的,特別是幫助敵手,幾乎是常人無法作到的事。
◎人生是不斷的競賽與戰鬥,但對手並非旁人,而是努力超越自我。
◎這社會上有些身心障礙者為了不想成為家人的負擔,不斷的運用自己的堅持及創造力,幫助他人也幫助了自己,想結束生命的人都應該從影片中,將自己的危機化為轉機才是。
◎生命剩下的時間要到處走走看看,寫回憶錄並一一拜訪好友,請家人拍下我的VIDEO。
◎去夜店感受氣氛,吃遍天下美食,因為這輩子一直在意體重,也跟所有與我渡過喜怒哀樂的人,感謝大家分享我的情緒。
◎與家人與至愛一同相守,告訴他們自己的不捨與愛,希望對方好好把握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8842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