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述本週工作執行方式與心得檢討
李明蒨老師的音樂身心療法中,有相當程度是在談音樂對於睡眠與舒壓的關係,因此本週的討論就由此切入,請同學來分享生活中的各種壓力,並且挑一段讓自己能夠反映這種壓力的音樂或歌曲來分享。
簡述本週學生學習狀況
同學對於壓力的分享很踴躍,課業的壓力、課餘的壓力、食衣住行的壓力、親情的壓力、感情的壓力、同儕的壓力、身材的壓力等,由於分享很多壓力,因此請各組同學提供舒壓音樂或歌曲時,同學也十分投入,快把教室當KTV點歌了,只是同學都在台下唱歌,沒有勇氣上台開唱,因為同學說上台會有壓力。
課程紀錄
針對同學的分組討論,條列整理如下:
◎實習的壓力有如命運交響曲,聯誼被打槍的代表歌曲是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宿舍門禁的歌曲是自由等。
◎肥胖的壓力歌曲有蝴蝶袖,嗜睡的壓力歌曲有奇異果廣告的起來歌,洗澡沒熱水的壓力歌曲有冷水澡,情侶吵架的壓力歌曲有你為什麼要說謊,住宿舍的壓力歌曲是回家。
◎喜歡對方卻不知對方心意的曖昧壓力,代表歌曲是曖昧,想找一位好男人的壓力歌曲是大丈夫,想要逃避一切的壓力歌曲是帶我走。
◎錢到月底不夠花的壓力,代表歌曲是我要錢,每天討論課業報告的壓力歌曲是最近比較煩與沒時間,喜歡的對象卻只能當好朋友,代表歌曲是毀滅愛情,煩惱三餐不知要去哪邊吃的壓力,代表歌曲是太煩惱。
◎經濟壓力的歌曲有舞女、愛拼才會贏,課業壓力的歌曲有堅持,感情壓力的歌曲有領悟、分手快樂、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左右為難,同儕壓力的歌曲有朋友、拔河,管理菜園的壓力歌曲有被偷菜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8842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