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如姐是台灣第一位以「山豬」作為博士論文主題的研究生,也是目前唯一的一位,跟幸如姐有緣認識是在來義鄉古樓村的五年祭,當時我在幫台中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蒐集排灣族的數位典藏資料,當時的一面之緣想想已經過了好幾年了,中間只有透過她的電子郵件跟部落格來了解相關消息。莫拉克颱風過後,幸如姐將桃源鄉的相關訊息轉寄給她的朋友,在此就幫忙將她傳遞的訊息貼上,希望能幫幫這位研究台灣山豬的女英豪。
---------------------------------------------------

dear all,
 
風災至今  我的心愈來愈焦慮不安
因為我最親愛的布農家人住在高雄縣桃源鄉
也是我博士論文最主要的研究地區
也是颱風期間雨量第二高
颱風走後雨量第一高的地方
 
誰敢說那裡沒有災情不需救援?
他們斷水斷電斷訊的時間可以說是全台最久的
不論是小林村或是嘉義任一鄉或是那瑪夏鄉的災情再慘
都還可以透過手機求救
他們則是自8月8日之後連手機都沒法通訊了
與世完全隔絕  沒有任何人知道他們的狀況
我只知道8月8日聯絡到時  親如家人的朋友正重病在床
唯一維生的藥物僅剩下一天就沒有了
而勤和村整個被土石掩埋了好多天
媒體跟救災單位卻只記得得救那些困在工寮的平地工程師....
甚至後來還是沒有去救...
實在是讓人很痛心難過啊
 
發出求救好幾天了
如今5天了...竟然還是沒有任何一架飛機飛進去救援
本來說好明天要上山去探望朋友
如今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能再見面
 
我的博士論文沒有桃源鄉的那麼多善良的布農朋友支持絕對無法完成
求求大家正視他們的存在
全力請求救難單位進入救災
拜託拜託!!
 
A-bin(我被賜予的布農名) 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8842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